【引用】*網路小說接龍--如果天空不下雨(四)

2009073010:00

值班作者:德琳貓

「我…懷孕了…」美芳一坐下就投下一顆炸彈。
「懷孕!」羽潔差點從椅子上跳起來,「是…那個男人的嗎?」
美芳點點頭。
「他…知道嗎?」羽潔問道。
「不知道…」美芳看著羽潔,茫然的投出問題,「我該告訴他嗎?我該留下嗎?」
羽潔當然明白美芳說的事,若是告訴那男人,這將是個多大的炸彈呀!
說不定會毀了他們多年的「平衡」,是呀~平衡,雖然這麼說很對不起那男人的妻子。
但,事實的確是如此,男人將大多精力投注於家庭之中,少之又少的部份留給美芳,美芳從不要求名份,也不多求時間,只是默默的跟著男人的腳步,雖然她曾幫美芳感到不平過。
可,美芳就是這麼死心眼的跟定那男人,如果,那男人真如美芳形容的那麼愛她,在得知美芳懷孕之後,一切都可能會改變,到時男人還能保有原來的事業嗎?
「你想留下嗎?」羽潔問道。
「當然,這是一個生命,況且,還是我和他愛的結晶,我當然想留下,可是,留下了他,一切就會有所不同。」
「這或許是讓他下決定的動力之一」羽潔說道。她一直討厭那男人的優柔寡斷,就是他的猶豫不決,誤了美芳,也害了他的妻子。
「如果,這會讓他一無所有呢?」
「若他愛你,早該一無所有了,而不是等到現在。」
「別…」美芳阻止羽潔再往下說,這個話題她們討論過,沒有結論的…
「難道你想這樣一輩子嗎?」羽潔激動的問。
「其實…他的妻子一點都沒有錯,她什麼都不知道,她不該經歷這些的。」美芳說。
「美芳如果你想再一次跟我討論這些問題,我可以再一次的重申看法,但,這不是你所想聽的,不是嗎?」
羽潔曾對美芳說過,若她真認為那妻子是無辜的,那麼她是不是該就此放手,放了自己,也放了她?但是,美芳卻放不下那男人,所以,故事才得一再的糾纏下去。
美芳低著頭,不知該如何回答羽潔,她知道她是對的,可是,在愛裡,理智只是一種瞧不見的裝飾品而已。
結果,還是沒有結論,令羽潔感到驚訝的是,美芳沒有流下任何一滴淚,隱約之中,她似乎有所決定,這,讓羽潔擔心,她會不會做什麼傻事呢?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「媽,你的魚焦了。」念念拉拉媽媽。
今天的媽媽很怪,喜歡的連續劇忘了看、煮飯發呆,更別說垃圾完全忘記倒了。
「魚?」羽潔慢慢回神…「啊!我的魚!」
「唉~」念念走出廚房,為了生命安全今天晚上的飯菜都不要吃比較好。
在這麼晃神的狀況下,晚飯當然是慘不忍賭,一家人坐在餐桌前瞪著一桌子的菜發愁,吃還不吃呀?
收到孩子的求救眼神,男人只好硬著頭皮開口。
「我以為…今天會有一整桌豐富的菜色等著我。」
「你覺得菜不夠嗎?」羽潔連忙起身,「那我再去炒幾道菜。」
男人連忙壓下老婆,「親愛的,桌上的菜已經夠多了,可是沒有一道可以入口呀!」
「怎麼可能,我…」
羽潔定神看看桌上的菜,嗯…紅燒魚是黑色的…蔥油雞因為蔥和薑爆太久,而顯得有些苦;青菜有一半的焦的…另一半則是沒有熟;炒蛤仔放太多的辣椒,已經辣到無法入口的程度;最有希望的湯,此時此刻呈現紅色狀態…用力回想一下,她好像不小心加到蕃茄醬了…
「唉…我怎麼…」
抱抱親親老婆,男人笑了笑,「沒關係,我來處理。」
男人拿起電話播了孩子們最愛的號碼,叫了他們媽媽一向不准他們吃的pizza,再把桌上的菜一一處理掉,把小朋友都安頓好後,才回房間找親親老婆。
「怎麼啦?」男人跟著老婆窩在地上。
「對不起,出差回來,沒能好好的讓你吃一頓。」
「我比較在意,我的老婆怎麼了。」男人環著羽潔。
「記得美芳嗎?」
「嗯。」
「她懷孕了。」
男人的心漏跳一拍,竭盡所能的壓下心中的激動,假裝不在意的問道,「我記得她未婚,對吧!有男朋友嗎?」
「老公~」羽潔並沒有發現老公的異樣,「美芳有個交往多年的男友,可是那個男友另有家庭,記得嗎?」
「喔~」男人再次順順氣,「我想起來了…那…她準備怎麼辨呢?」
「去大鬧一場。」羽潔回答。
「啊?」男人手抽了一下。
「她該去大鬧一場的,那男人很可惡!」羽潔恨恨的說道。
暗暗鬆口氣,男人小心的追問著,「我是說,她打算怎麼辨?」
「如果你是那個男人,會怎麼辨?」
羽潔突然的丟出問題,打的男人有些不知所措。
「這…很難回答…」
「該不會全天下的男人都沒有辨法做決定吧!」羽潔睜大眼。 
「不是啦…」男人盡可能的拉回注意力,先搞定眼前的老婆再處理其他問題,「我…又不會幹這種事,所以很難回答!」
「不能想像一下嗎?」
「我無法想像背扳老婆…」
「最好是啦!」羽潔笑著。
夜裡,所有人的已入眠,男人趁著夜色悄悄起身到陽台點起一根煙。
美芳怎麼會懷孕呢?
拿起電話,男人撥出那一串在手機裡已經躺很久的號碼。
「喂,我是賴誠廣。」
「你…」美芳還來不及說話,便被打斷。
「聽說你懷孕了,對不?」賴誠廣開門見山問道。
「你怎麼知道?」美芳的手微微抖著。
「你打算怎麼辨?」
「你怎麼知道的!」美芳用力喊著。
「羽潔…羽潔是我老婆。」
「我的天呀!」手機從美芳的手裡滑落,世上…怎麼會有這麼巧的事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