拜拜記事薄之一

2008031710:00

丫紫在星期六早上去行天宮拜拜,

主要是要去幫我娘補運,

據說我娘今年運勢不佳,

身為孝順的女兒,自然要幫她補補運囉!!

行天宮果然是台北屬一屬二香火鼎盛之地啊,

一進門,一堆人都很虔誠的在那訟經唸佛,

除此之外,也很多志工在幫信眾在算家運如何,

需不需要補運、祭改、掩魂等等之類的...

另外,還看到很多志工丫嬤在發紅單子,

丫紫好奇就去拿了一張,只見上面印著,

除了姓名、地址、男丁幾位、女子幾位就沒了,

丫紫問了一下,原是要報名拜斗用的??

何謂拜斗丫紫也不懂,好像是幫家裡補運,補平安之類的吧!!~

因為丫紫稍晚跟朋友有約,

也沒多問先拿幾張回去寫就是了!!~

中午就約朋友到新光三越45樓的

東京廚房(Tokyo Kitchen)吃飯,聊天,

這家店丫紫吃過好幾回了,菜色真的很好吃,

因為是假日,所以它們沒有販售午間套餐,

丫紫跟朋友就採用單點方式,

我們點了一份它們的招牌海鮮煎餅,

材料豐富,又煎到剛好外酥內軟,

外皮呈現微微的焦黃色,

再搭配它們獨有的酸甜醬,真是好吃到極點啊,

不過丫紫建議趁熱熱的時侯吃是最好吃的!!

另外,丫紫個人又點了一道它的人氣商品,

奶油味噌蝦仁炒烏龍,麵條炒得的油油亮亮,

整盤麵的蝦仁很多,味道調配的算剛好,

但是對丫紫來講稍微重了點(丫紫本身吃很淡口味的),

但是一樣建議要趁熱開始吃!!

不過丫紫覺得,之前丫紫在那家點的日式海鮮炒烏龍比較合我的胃口!!~

而我的朋友是單點了,一道她很想吃的料理韓式石鍋拌飯,

她滿心的期待,可惜丫紫並不愛吃韓式石鍋拌飯,

丫紫總覺得韓式石鍋拌飯,就是拿一個燒的熱熱的鍋子,

裡面裝了飯跟冷菜及泡菜(丫紫最討厭吃冷菜跟泡菜了)

送上以後,服務人員還會幫她把飯拌勻,

我朋友吃了幾口說,跟她想像的不一樣,

不像電視拍出的那麼好吃,

丫紫心想,電視拍的當然會看起來好吃啊!!

其實,以韓國料理來講,

丫紫比較推薦的是韓國烤肉,

烤好的肉片,將肉片及少許泡菜放到生菜上,

一口咬下,真是好吃到極點!!~

丫紫強烈建議有機會一定要去試試!!~