煮咖哩--(補圖在相本裡)

2007110210:00

為了省錢, 準備自己帶便當,

決定煮一大鍋咖哩, 做為未來一星期的便當材料.

注意:因為排版問題, 我把所需材料放到最後的部份!!~~

執行步驟:

1. 將豬里肌肉, 切成塊狀; 喜歡吃到肉較有口感, 建議肉切大塊一點, 不要切成絲狀.

2. 將切好的里肌肉, 放在鍋裡, 加入咖哩粉1茶匙, 米酒少許, 醬油少許; 充分拌勻, 然後放置20-30分鐘稍微醃製一下.

3. 將馬鈴薯, 紅蘿蔔 削皮, 切成塊狀; 建議馬鈴薯切大塊一點, 不然會愈煮愈小塊.

(基本上, 馬鈴薯跟紅蘿蔔, 切起來的份量是差不多的)

4. 將洋葱去板, 切成絲狀; 切的時侯可以先用熱水泡過再切, 醬子比較不費落目油啦!!

5. 熱油鍋, 小火拌炒洋葱, 炒至甜味完全釋出, 洋蔥變軟呈現乳白透明狀, 需時約十多分鐘。

(由於炒成乳白透明狀要很久, 我意思意思, 炒到透軟, 就休息啦!!)

6. 續炒馬鈴薯, 紅蘿蔔, 炒多少我也不知(大約5分吧), 只是覺得有點熟就準備要燉煮了!!

7. 將洋葱, 馬鈴薯, 紅蘿蔔 放在一起, 加水將所有材料淹滿, 然後開中火煮!!

8. 取咖哩粉4茶匙, 用另一個炒鍋, 加入油拌炒, 炒出咖哩香味出來, 倒入剛剛(7)的材料鍋!!

(拌炒咖哩的炒鍋, 不要清洗, 直接拿來續炒豬肉)

9. 將醃製的豬里肌肉, 放入炒鍋, 開小火, 炒到豬肉表面有點微熟即可!!

10. 將炒好的豬里肌肉+3片巧克力放入(8)材料鍋, 轉小火燉煮30分鐘!!

(聽說加入巧克力可以口感更好)

11. 燉煮30分鐘後, 所有材料都燉透, 也燉軟了, 再加入咖哩塊融化拌勻即可!!

(加入了咖哩塊, 就不用再做其他的調味了)

待放涼一天後, 咖哩的變得更濃稠, 風味就更好!!~~

我決定放三天, 聽說外面賣的, 都是放三天才拿出來賣的!!~~

就醬子準備好, 未來一星期的中餐食材了!!~~

現在外面買便當平均一個便當, 要80-100塊,

我準備這些量, 看了一下大約可以吃到10天(TOTAL約350元左右),

算算, 真省(有些材料, 還沒用完咧)!!~~

所以, 我的同學朋友, 準備來打包一些咖哩,

預估, 我大約剩一星期(5-7天)的份量, 供我裝便當用!!~~

P.S.

如果放涼後, 覺得太濃稠, 加熱時怕煮焦掉, 請拿牛奶加入咖哩醬裡, 一起煮;

醬子咖哩味才不會變淡, 反而有另一種風味; 若是加水的話, 就需要重新調味了.

有空再把把煮好的咖哩, 拍照給大家觀賞,

現在已經用密封盒裝起來, 放在冰箱冰起來囉!!~~

補上圖片三張, 放在我的相本裡,

本想上傳照片直接放在日記中, 但是不知為何都被切了一半,

只好放在我的相簿裡, 請大家自行前去觀看,

相簿網址 : http://www.atlaspost.com/photo-324.htm

因為數位相機臨時沒電, 只好用手機拍,

2007/11/4拍攝, 效果不佳, 請見諒!!~~

第一張, 裝在盤子裡

第二張, 裝在便當裡

第三張, 1,2的合照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準備材料如下:

材料 購買價格 實際用量
印度咖哩粉 - 1瓶 39元 4茶匙
可口美一番咖哩塊 (一般口味) - 6人份 39元 1盒
歐維氏黒巧克力 - 12片裝 49元 3片
洋葱 - 4顆 50元 2顆
紅蘿蔔(中大size) -1條 21元 1條
馬鈴薯(大size) - 2顆 29元 2顆
豬里肌肉 - 1盒 109元 2/3盒
桂冠黃金起司球 - 10粒裝 39元 1盒
-- 少許
米酒 -- 少許
醬油 -- 少許