●To Friends 我不想談政治●

2007111410:00

給親愛的朋友,

我不想談政治, 當你政治狂熱症犯的時侯, 請不要來找我,

即使不巧當你犯此症時,剛好我有要事相商, 也請不要跟我提起政治話題,

更請你不要把你的想法, 拿來套在我身上,

我即非藍也非綠,我不跟人談論我的政治傾向。

我深深認為民生經濟理財勝於政治,

在一個人自身難保之際,應是保全自身及家庭的衣食無虞才是,

別在自己都快餓死之際,我與你相商理財因應之道時,來跟我嗆政治話題,

更不能因為我的故鄉長期由綠執政,而幫我冠上帽子,

我不愛,也不想跟你這種盲目政治狂熱者討論,

非理性的言論,我不屑與你論之。

此外,更不希望因為此種話題,而跟親愛的朋友你,鬧翻臉,

孰知,每人有每個的忌諱,我不愛與人談論政治,這你是知道的,

不要一再來挑戰我的極限,又說我故意潑你冷水,

然後像個吵架輸掉的小朋友,來跟我吵嘴,我不想跟你談論無意義的話題。

謝謝!!

你親愛的朋友 敬上