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投票】你要過什麼樣的生活?

2008042310:00

今天跟朋友N聊起了,

另一個朋友J狀況,

口袋沒啥錢,

卻老是在過渡消費,

搞得常常要很節据的生活!!~

跟她提呢,又常常嘴硬說她不在乎賺多少錢,

可是常跟錢在打架過日子,

卻又常在她的生活出現!!

其實朋友J在她這家公司工作也好多年了,

可是呢?她的BOSS似乎拿她當廉價勞工看待,

工作5,6年了,拿的薪資卻比剛畢業的大學生還不如,

勸她找新的工作,她又說她想換,但不想做目前同樣的工作性質,

又開始畫著不切實際的大餅,結果一拖又過了一年了!!~

想到朋友J就讓我想到另一個反差,朋友S,

她很辛著的賺錢,薪水起碼有50K,

但是常常加班到沒日沒夜,

天天都要耗到9~10點後才能回家,

星期六日,假日又常常得去加班,

每次跟她約定吃飯,

她一定是最後到的那個人,

常常我們其他朋友們都已經坐下來吃飯一個小時後,

她才會出現!!~

朋友S她很需要錢,因為家中有房貸要付,

但是付的,居然是日後父母要留給她弟的房子,

口袋也沒存什麼錢,

工作忙到,身體都搞得很差了,

我也勸她換個工作,但是她需要較高的薪資,

她怕換到輕鬆一點的工作,薪水就變少了,

其實我是覺得少一點無所謂,但日子要過得有品質才是!!~~

而朋友們都說她們很羨慕我的生活方式,

我也覺得不錯,每天正常上下班,

除了固定的值班多上一小時班以外,

根本很少到公司加班,也不需要,

老板更不會強迫我要留下來OR假日加班,

薪水也OK雖然比朋友S少了一點,

但每月扣掉基本開銷,尚可以存下一小筆款額,

供日後出國,進修甚至退休做準備!!

規律的生活,讓我可以在下班之餘安排上一些課程,

可以學學舞蹈,學學鋼琴,甚至參加一些座談會、音樂會..舞台劇等等,

朋友們都說我日子過的最舒服了,

工作上沒有太大的壓力,

BOSS人又很好,

規律的上下班時間,

只要做好自己的工作就OK了!!~

進了這間公司讓我知道,

什麼叫做生活品質,

不需要為了錢在拚命,

但也不用為錢在煩惱,

賺取適當的金額,

在閒暇之餘,安排自己有興趣的事物,

生活規律,又能讓自己沒有後顧之憂,

不需汲汲營營,但也不用擔心害怕,

讓生活過的愜意又舒服!!~~

希望這種日子能過的長長久久....^+++^

我們來投個票吧,看看大家是過著什麼樣的生活吧!!~