※愛上脫衣舞!?※

2007122110:00

昨天跟朋友在閒扯淡的時侯,

朋友突然冒出一句話,

我想去學跳脫衣舞,

這句話聽得我脫口大笑....

大笑的原因不是因為她想去跳,

而是她有種在推拿醫師跟其他病人面前跟我講!!~~

依我認識她多年的經驗, 她算是俗辣一枚,

沒想到, 居然敢開口說要去學跳脫衣舞....呵...呵...呵...^+++++^


以下就是她想去學跳脫衣舞的那個資訊,

推薦給需要的朋友們.......^++++++^.......(害羞兼暗爽中, 暗爽什麼不知....cc)

為什麼愛上脫衣舞?(上)
總是讓人臉紅心跳的脫衣舞,在過去的台灣社會多被歸類為負面的名詞,但是近來卻引發流行,甚至還開班授起課來,並班班爆滿!究竟這是什麼樣的舞?來學舞的又是怎樣的女人?
【採訪撰文/劉雅嫺;攝影/王嘉菲】

隨著一首節奏動感的樂曲,她舞動起身軀,眼神媚惑地望著前方那個人,一步步靠近。她邊走邊伸手緩緩解開自己的鈕釦,姿態輕輕和緩,身段柔柔醉人;越靠近,白皙的皮膚也越沒了衣裳的掩藏,直到步伐剩下一臂之遙的距離,她卻忽然轉身而去……

脫衣舞 不只是裸露

在牯嶺街的小劇場裡,被大家稱為 Nina 的陳羿茨正帶領著一群女人舞著這樣一齣舞碼。她不諱言,自己跳的正是脫衣舞,「但是,脫衣舞絕對不僅僅是裸露!」Nina 高呼。

讓人瞧了臉紅心跳的脫衣舞,一直以來幾乎都被歸類為負面的名詞,不論是70年代的歌舞團、80年代的牛肉場、還是90年代的鋼管秀,一談起「脫衣舞」幾乎就等同於色情裸露,無關於藝術,當然更無法被視為性感。

但在擁有人類性學研究所碩士學位、又於美國性學學院以及英國脫衣舞學校學習過脫衣舞藝術表演的 Nina 眼中,脫衣舞卻是極度具有魅力的一種表演。她表示,真正的正統脫衣舞,可是源自於英國劇場的表演藝術,而隨著表演場地轉移,漸漸變為舞台上的康康舞之流,「只是隨著裸露程度越增,演變為現今這污名伴隨的景況。」

Nina 表示,當找回脫衣舞的原始精神,以及在適當的環境場地下跳這個舞蹈,脫衣舞不僅是一種極為性感的舞蹈,更是女人增添自信的方法。

跳脫衣舞,可以找自信?Nina 以自己為例,以前總是和許多女性一樣,總是會對身體某部位不滿意,大腿太粗更是她最在意的地方。尤其在英國學習脫衣舞期間,放眼所及個個都是身材高挑豐滿的女性,身處其中,嬌小的自己簡直就像「小學生」;她說:「要在那樣的情況下舞動身體、脫掉衣物,開始真的會有心理障礙。」

但是透過老師的帶領,在音樂的伴奏催化下,隨著身體律動一件件脫掉衣物,從襯衫、背心、裙子到絲襪,直到一絲不掛,她不但不覺得扭捏,反而從鏡子發現身體最美麗的一面。「原來我也可以很性感!」Nina 說,這樣的轉變也讓她意識到,在自己生長的環境中,女人總是太在意他人眼光。

「每個女人都有令人無法抗拒的性感魅力,無論環肥燕瘦,只要真正認識、喜歡、信任自己的身體,就會散發自然的性感魅力。」Nina 說,藉由為自己跳上一段性感脫衣舞,重新認識、接納自己,享受自己的獨特魅力,「美」本來就不該被制式化!

年齡不是問題 自信最重要

「看著鏡子中的自己,慢慢往前走。姿態要柔,步伐輕輕的,眼神勾引著自己……對了,就是這樣。」跟著 Nina 的動作,課堂上的女人們漸漸擺脫了害羞。放眼望去,在台灣學習跳「自信魅力脫衣舞」的女性,年齡從20多歲到60歲都有,有的是上班族,但也有不少是家庭主婦,範圍之廣泛令人有些好奇。

Nina 表示,或許是因為當初開班授課時,先自社區班的媽媽們開始招生,也因此學員裡有不少是媽媽級的家庭主婦;直到脫衣舞班漸漸藉由媒體傳播開來,年輕的上班族女性人數才更形增加。面對不同年齡層教授脫衣舞有什麼不同?Nina 觀察,媽媽們一開始會比較害羞,但放開了之後她們也懂得享受當中的樂趣;至於都會區的年輕女性,更容易就能進入狀況。

但別以為媽媽級的身段就沒那麼柔,課堂上有時還真是臥虎藏龍。已經是好幾個孩子的媽的瑩碧就表示,要舞蹈身手她們或許沒有,但姿態要擺起來可是一點都不遜色;「只是還是不太好意思跟孩子們直說,媽媽要去學脫衣舞。」她笑說。

面對鏡子前的自己,穿著或許稱不上是性感的舞衣,身材也或許不是非常魔鬼,但瑩碧卻覺得自己也別有一番風韻,她表示,雖然現在沒對象可「複習」,但透過這樣的肢體學習,讓她知道自己仍舊一樣美麗,「誰說沒對象,就不能性感?」

已婚多年的 S 小姐就說,可不是每個已婚的婦女都像她一樣,會想藉此增添一點老夫老妻之間的情趣;她觀察,身邊的朋友還是消極或不談論居多。至於問起她學習後的心得?她笑說另一半迄今仍被蒙在鼓裡,「回去還沒試過,不知道老公反應;但我想,這應該是要在特別的日子才安排的驚喜吧!」

【美麗佳人雜誌2007年 七月號】

為什麼愛上脫衣舞?(下)
總是讓人臉紅心跳的脫衣舞,在過去的台灣社會多被歸類為負面的名詞,但是近來卻引發流行,甚至還開班授起課來,並班班爆滿!究竟這是什麼樣的舞?來學舞的又是怎樣的女人?
【採訪撰文/劉雅嫺;攝影/王嘉菲】

認識自己 將更有魅力

或是撥弄頭髮、或是放電眼神、或是擺動身軀的性感脫衣舞,意不在訓練舞蹈技巧,而是讓女人更加了解自己,進而喜歡自己。也因此,每個人對自我的信心程度,也將是影響她們融入課程的關鍵。 Chara 老師就分享,曾經有位年輕女生總是認為自己身材過於高壯、而對自己沒信心,以致於在課程進行到一半時衝出教室,直說她沒辦法在眾人面前解開自己的釦子。「經過單獨一對一的對談和『我先脫』的動作,突破也建立她的信心。」

身材魔鬼的學員品儀則說,別以為好身材就沒煩惱,當男人都只衝著上圍打量,也曾令她退縮,後來自己經過一段時間的閱讀和調適,才漸漸釋懷。現在單身的她認為,難得台灣也有這種增進兩性關係的課程,趁機會先將充滿挑逗意味的脫衣舞學起來「備用」,好像也不賴。她說:「雖然單身,但我們卻可以擁有 Be a better woman 的未雨綢繆精神!」

皮膚白皙、氣質優雅的小雨很坦白,她說是因為被自己的那個他背叛。「我對自己沒了信心,心想一定是我少了什麼才會讓別的女人搶走他,所以來學脫衣舞。」透過衣服的解放,她重新找回了自信,知道問題並不在自己。

Chara 解釋,也正因為脫衣舞並非一般的舞蹈課,它具有心靈成長、改變個人自我意象的意涵,老師在帶領時,得全心關注每一個人不同的狀況,為了能照顧、觀察每個人,也因此課程會設定15人為最上限,「要讓每個來學習的人,都能真的快樂又有所領悟。」「教課時的態度很重要,雖然這是很輕鬆享受的課程,但是我也會時時用有些嚴肅和認真的表情來提醒她們,脫衣舞是一種學習,絕對不只是嘻鬧。」Nina 說,來學跳脫衣舞的女人們,或許是為了什麼人、也或許是為了什麼事,不論為何,當她們甘願化身脫衣舞孃,學習重新認識自己、更喜歡自己,這樣的女人一定會更有魅力。

採訪後記

「光採訪,不如來我們的課堂裡自己觀察吧。」聽聞我們要採訪脫衣舞的 Nina 直接這樣建議。為免其他學員不自在,也為了更真實觀察她們上課中的反應,於是,我潛入當「臥底」!一開始,害羞靦腆的人還是居多,但隨著 Nina 一步步「攻陷」大家的心靈,卻慢慢地有了解放;加上學員間雖然彼此在課堂中的交談並不多,卻總能藉由眼神相互加油打氣,那種對自我的相信、對相互的鼓勵,變成一種傳染力,一個接著一個傳遞……所幸,也正是因為這氛圍,讓她們在最終識破我這個「臥底」時,僅是笑笑地佯裝生氣,卻有更多人願意留下來協助我們完成後續的照片拍攝工作。原來,脫衣舞讓大家學習的,不僅自我肢體上的魅力增添,更充實了內在精神上的滋養。

【美麗佳人雜誌2007年 七月號】